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prolux MIGNON LCD USB充電器…輕巧方便,迷你四驅車刷TQ最強絕招!

時下3號或4號鎳氫/鎳鎘充電電池早已經廣泛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這也因此衍生充電器的需求。而眼前這款prolux所推出的「MIGNON LCD USB充電器」在RCT編輯部眼中除了對應日常生活所需之外,最讓我們聯想到的用處…迷你四驅車競速賽排隊刷TQ時,藉由它輕巧容易攜帶的體型,然後連接USB插座行動電原來對車輛上所使用的電池進行電壓維持(補電),讓最高電壓幫助車輛跑出最高車速,爭取佳績。
 
另外,除了使用方便性,MIGNON LCD的操作也非常地容易,使用者可說在完全沒有障礙與負擔的情況下就能享受到它所帶來的實用功能。RCT編輯部覺得這真是一項滿有意思的商品。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商品特點》
●輸入電壓USBDC(直流電)5V
●可個別對1.2V 3號或4號鎳鎘/鎳氫充電電池充電。
●充電電流可選擇0.25A0.50A0.75A1.00A四個檔位。
●正負極逆接保護和短路保護。
LCD螢幕可分別輪流顯示每個電池的:電壓值、電量值、百分比、充電電流。

《使用要點》
●接通USBDC 5V電源後,LCD螢幕將顯示充電電流選項,按SELECT鍵可輪流選擇0.25A0.50A0.75A1.00A四個檔位電流。
●將1.2V 3號或4號鎳鎘/鎳氫充電電池分別置入電池槽,充電動作自行啟動。(LCD螢幕有數據資料顯示代表充電中,螢幕無任何顯示代表充電結束。)
LCD螢幕可顯示的數據資料為各槽電池的電壓值、電量值、百分比、充電電流。充電中按壓SELECT鍵就會輪流顯示。
●當電池充飽電後LCD螢幕顯示消失,若要執行另一次充電,則取出先前充飽的電池改置入新的電池,按住SELECT3秒,則螢幕顯示出現,充電動作開始。

《注意事項》
●當輸入的電量低於3.5W時,充電動作無法執行。
●輸入電量須高於3.5W,但要低於5W

▲泡殼式的包裝,購買者可以在不拆開包裝的情況下完整地看到商品全部樣貌。(簡單的包裝手法,沒有任何花俏,請把心思重點就放在裡面的商品就好。)


MIGNON LCD USB充電器基本上就是一個單體,沒有任何需要外接的機構,基本上也沒有讓人眼花撩亂的複雜操作開關,稱之為傻瓜充電器也不為過。另外,體積大小可以從與100元新台幣做比對的畫面當中看出。是的,僅僅約130mm×59mm×31mm(不含突出物),重量約116g(含線材),如此小巧輕盈就算放在口袋裡也是沒有問題。


▲面板上的配置有LCD功能顯示液晶螢幕,雖然27mm×13mm的螢幕面部怎麼大,不過實際使用時由於採用功能輪流顯示方式,因此提供了相當容易辨識的效果。

▲本體兩側都設置有散熱用的開孔,這不僅是具有美觀的感覺,最重要的是確保功能執行的安全性。




▲充電器本體就配置了一左一右兩個電池槽,這兩個電池槽都可以對應體型規格為3號或4號的電池放入,而在負極處採用彈簧片,可以保持電池置入後不會隨便跳開。

▲如果有特別的需求,你有可以在這兩個電池槽分別放入不同規格的電池做充電,沒問題的。


▲平坦的本體背面,主要的結構是促進內部基板工作中產生的熱量可以藉此獲得散熱作用的開槽。


▲標準USB插頭規格,可對應絕大多數行動電源的輸入(電壓5V 1A不高於5W),實現隨處充電的絕佳方便性。而附屬的USB充電連接線長度約1050mm,相當足夠多數環境下的使用需要。(當供應電源低於3.5W時將無法進行充電)




▲接通電源之後,按螢幕右下角SELECT鍵可做電流大小選擇,MIGNON LCD在此有:0.25A0.50A0.75A1.00A共四種選項。(如要快速充電,選擇1.00A,如要慢速充電則選擇0.25A。實際情況依此做參考。)而螢幕左側所顯示的數字表示目前的槽數位置,1為左側,2為右側。

▲選擇好所要的充電電流之後,將要充電的電池放入電池槽,MIGNON LCD即會自動開始充電,並且在充飽電之後自動斷電關閉。(充電時電池槽上方的紅色小燈會亮起,斷電時會熄滅,並且螢幕顯示會消失。)




▲充電開始之後,每按一次SELECT鍵,螢幕所顯示的功能就會改變一次,並依序循環顯示:當前電池電壓值(V)、衝入電池的電量值(mAh)、衝入電池的電量以百分比值顯示(%)、目前充電電流(V)。 

如果不是重度的使用需求,這款MIGNON LCD USB充電器確實是協助日常生活用途相當便捷的工具,並且建議售價也僅是少少的NT.520元。而如果你是一位迷你四驅車玩家,那麼就更值得你擁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