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超速度SPEED頂針防脫拔胎器…創新設計,使用超級便利!

迷你四驅車流行潮大爆發之下,各式各樣的改裝品陸續問世。來自遙控模型界的SPEED(超速度模型)也陸續開發專攻改裝使用的相關新商品,其中最新一項…「SPEED頂針防脫拔胎器」。

當輕量的塑膠輪框搭配六角輪軸貫穿輪框成為常見工法時,拔胎器也成為玩家工具箱常見工具;改裝品廠商注目的生產對象。而截至目前為止,我們能在市面上看到不少種設計。但儘管造型不同,基本上運用頂針推動輪軸這部分的結構是完全一致的。這種結構理論上沒有什麼不對,但實際使用上卻是容易因為頂針推動六角輪軸時,兩者接觸點發生錯位脫落,這不僅僅造成拔胎工作中斷,更嚴重的極易造成頂針彎曲!(頂針彎曲的話,這個拔胎器基本上就已經算是廢了!)

對於新玩家、講究工作效率的玩家;以及精打細算的玩家,SPEED頂針防脫拔胎器一勞永逸的設計結構,絕對值得你來研究、選購。請看以下RCT編輯部所做的細節介紹:

SP頂針防脫拔胎器本體尺寸(不含突出物)長63mm,寬18mm,高40mm,全備重量69g。本體全鋁合金CNC切削一體成型,表面陽極處理共有四種顏色。建議售價:新台幣900元。
轉動扳手長度40mm操作施力絕對輕鬆有餘。
擋板厚度2mm,使用基本強度足夠。置入輪框的U型凹槽寬度8.4mm,足夠對應各式輪框尺寸的拆除工作。
在不影響本體工作強度需求的情況下,底部施加輕量化切削工程,如此也帶來更多的曲線化視覺美感。


這個將頂針環繞起來,可自由伸縮活動的頂針套是SP頂針防脫拔胎器這項商品的設計關鍵點,也是目前坊間還沒見過的獨家工法。
頂針對準六角輪軸,推動伸縮套將六角輪軸包覆起來,輕鬆轉動推動頂針的扳手,並全程確認伸縮套確實包覆六角輪軸,如此將完全不需要擔心頂針突然從輪軸滑脫。當輪六角軸漸漸退出輪框時,伸縮套也自動內縮,頂針繼續向前推進直到六角輪軸完全退出輪框為止,整個工作過程絕對安心,效率也是一氣呵成暢快到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